马山:“吆喝带货”为里当土鸡打开销售新渠道

2020年05月13日10: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后盾单位干部职工踊跃认购里当土鸡。宋得铭摄
后盾单位干部职工踊跃认购里当土鸡。宋得铭摄

人民网马山5月13日电 马山里当鸡是马山县的优质特产,因里当瑶族乡盛产而得名,里当鸡皮黄肉质细嫩,口感香甜,是上等的肉质补品,已被列为广西名优地方鸡种。该县打响脱贫攻坚战后,把发展里当鸡养殖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一个扶贫产业项目来抓,让贫困户大力发展养殖,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马山里当鸡产业发展举步维艰,如在该县里当瑶族乡太平村扶贫养殖项目现场,满地散养的土鸡奔涌抢食,场面壮观。土鸡长势喜人,本应让村民们感到欢喜,然而养殖场里的土鸡还没有销路,养殖贫困户们急得直打转。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派驻马山县太平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徐玉飞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想尽办法帮助养殖群众减少疫情对产业的损失。

5月1日,正值假期,驻村工作队员徐玉飞联合村两委,当起了“推销员”,采取多举措吆喝“卖土鸡”,帮助村里打开销路,解燃眉之急。他通过在高新区管委会内部群当起了“带货主播”,号召大家帮忙认购,希望“娘家人”帮助解决难题。很快,高新区机关干部通过微信、帮扶QQ群等平台发起了“精准帮扶,爱心接龙”,各级部门单位主动加入、踊跃参与。不到三小时就有上百人接龙,管委会主要领导牵头购买了6只,不少同志还发动自己所在小区的邻居参与,土鸡订单数量达400多只,而另一后盾单位广发重工集团也加入接力行列,发动职工购买了180多只土鸡,通过在南宁市区开办“带货直播”活动,为里当土鸡的销售又开通了一条销售新渠道。

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以“爱心认购”的形式,通过爱心接力,不仅让太平村滞销的土鸡变成传递党和政府温暖、后盾单位情深帮扶的“暖心土鸡”,也搭起了区县之间、干群之间的“连心桥”,让扶贫产业切实惠及群众,让农户脱贫步伐更加坚实。(潘国康、宋得铭)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