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扶贫办调研组到平桂调研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

2020年05月13日0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陶胜平摄
座谈会。陶胜平摄

人民网贺州5月13日电 5月10日,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广西外资扶贫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邓妙宏带领调研组到贺州市平桂区开展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工作调研。

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贺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扶贫办主任黄卫东,贺州市民宗局局长向云,市扶贫办副主任卢碧文,平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莫鼎革,副区长盘志求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沙田镇新民村马窝茶厂、扶贫路建设项目、茭白种植基地、村脱贫攻坚作战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作战等情况。

在新民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解读了结对挂点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相关文件、方案,听取村、镇就新民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的介绍,并与区、市的有关领导专题研究以新民村为点,带动土瑶聚居区的6个土瑶村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调研组认为新民村在发展产业、壮大经济、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充足。

调研组指出,要发挥村两委班子战斗堡垒强、基层设施好、发展潜力大等优势,以打造广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把新民村打造成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新典范。

就如何抓好打造工作,调研组强调,自治区扶贫办在扶贫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市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区、镇要制定方案、完善规划,落实具体责任,高位推动打造工作;方案中要谋划好打造七大示范村典范,规划中要做到创新性、系统性、务实性;区、镇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加强沟通、联系,同心协力推动打造工作;村两委要当好打造工作的带头人,确保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政策有效贯彻落实。自治区扶贫办与市、区、镇、村一道作战,以打造新民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为目标,带动打造土瑶聚居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平桂区扶贫办、民宗局有关负责人,沙田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研。(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