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教育扶贫见真情

2020年05月12日09: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玉林市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玉州区第三实验小学了解到校内各班有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还没准备有复学防疫物品,当即从学校储备物资里调拨660个口罩以及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装好“防疫健康包”,为2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5名农村低保户学生、4名随班就读残疾学生,及时送上开学前的暖心问候。

学校三年级欧海玲老师是玉州区大塘镇大双村山肚山苏业能户的帮扶联系人,疫情期间她心里始终惦记着贫困户的三个孩子,勇当“逆行者”,多次上门帮扶,自己掏钱购买口罩送给孩子们,帮助苏爸爸申请养鸡、养牛、水稻种植等项目的以奖代补,为他们家一个在玉柴职业技术学校就读的女孩申请了“雨露计划”。作为帮扶联系人的后援单位,学校主动向欧老师了解贫困户面临的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帮他们度过难关。这次,当欧老师又一次将学校的“防疫健康包”等爱心慰问品送到苏爸爸手中时,他们一家非常感动。

此外,该校得悉玉州区城西二中部分班级教室尚缺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困难后,经过行政领导商议,决定将学校现存的5套多媒体设备无偿捐赠给城西二中。解决兄弟学校燃眉之急。(沙海芳、李荣)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