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政银联手党建共创共建 首批金融专员顺利出征

2020年05月11日16:43  来源:宁明农商银行
 

图为县委组织部和宁明农商银行党委签订共建协议

图为为金融专员颁发聘书

4月29日上午,在峙浪乡“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金融专员派驻出征仪式暨工作培训会上,宁明县委组织部和宁明农商银行党委正式签订共建协议,成为了党建共创共建联合体。当天,首批2名金融专员接过聘书和战旗顺利出征。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及《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 证监会 财政部 农业农村部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造接地气、能吃苦、有担当的金融“铁军”,县委组织部和宁明农商银行党委积极响应号召,联合推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经过考量筛选,选定峙浪乡作为试点乡镇,选派宁明农商银行峙浪支行党支部书记兼峙浪支行行长黄华担任峙浪乡金融顾问,选派峙浪支行信贷员叶盛武、蒙勇等2名同志担任峙浪乡金融专员,采取“一挂多”的方式,驻全乡9个村委、社区,确保金融专员全乡村委、社区全覆盖。

图为为金融专员授战旗

图为培训会现场

出征前,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凌里达,宁明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黄光,宁明县峙浪乡党委书记农延胜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宁明县委组织部、宁明县扶贫办、宁明县乡村办的领导及业务骨干还就党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业务知识对2名金融专员进行强力“充电”,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充电”结束后,2名金融专员即刻出征赴岗履职。在两年任期内,他们将全面履行“参与党建共创、为民办事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普及金融知识、营造信用环境、推广金融业务、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职责,做好农村金融“导航员”,当好农村金融“活名片”,干好“惠民事”。

出征当日,2名金融专员已接待了18户贫困户,发放了7笔共计3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解决他们发展生产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据悉,宁明县“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实施“万名农信先锋进万村”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面铺开,强力助推宁明县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曾敏丽)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