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女足转场柳沙集训 全力备战全运会和三青会

2020年05月11日09: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女足队员。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5月11日电 随着全区中小学生陆续开学,一直在北海集训的广西女足也于近日返回南宁,为开学做准备。正式开学前,姑娘们还要在南宁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集训,训练基地定在柳沙体育公园足球场,队伍已正式入驻。

北海集训圆满结束

此前,广西女足一直在北海市集训。4月17日,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广西足球协会主席谢强到北海看望球队,给球员们加油打气做动员,对训练工作给予具体指导,球员们备受鼓舞。

谢强表示,由于疫情原因,目前无法带队伍到其他地方进行交流比赛,但无论在北海还是南宁,广西体育局和足协都会给予球队大力支持,希望球员们能安心、努力训练,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进驻南宁柳沙基地集训

广西女足回到南宁后,将在柳沙体育公园足球场进行为期14天的封闭式集训。由广西龙桂达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这个体育公园,设施标准、齐全:有一片标准11人制足球场、2片标准7人制足球场、4片标准5人制足球场、4片标准篮球场,还有多个安乐康体区、以及丰富的休闲健身设备、儿童游乐设施等,能满足广西女足的训练要求。

该公园的前身,正是前国家女子足球训练基地柳沙足球基地。能在具有如此足球文化积淀的场地训练,对“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年轻广西女足来说,备感精神振奋。

未来目标设定

对很多球迷来说,广西女足纵有辉煌历史,也已沉寂多年。眼下这支刚刚成立不久的年轻队伍,是重拾广西女足荣耀标签希望所在,寄托着广西足球的光荣梦想。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举行,广西女足已经在为此备战,目标是取得小组出线以上的好成绩。2023年,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广西举行,作为东道主选手,广西女足更是要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而更加长远的目标,是为广西培养人才、留住人才、重振女足。

据悉,当前这支广西女足是2019年9月才组建起来的队伍,参加了广西足协杯U13、U14两个年龄段比赛,分别拿到了冠军,如今又吸收更多新鲜血液,队伍不断壮大。从这批队员在北海、南宁两个基地刻苦训练的情形来看,发展前景值得期待。(蓝桂明、刘翠云、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