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双线发力充实村后备干部队伍

2020年05月11日09: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3月底以来,贵港市覃塘区立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需要,聚焦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采用“公开储备+入村调研”两种方式,双线发力充实村后备干部队伍。 “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公告后就报名了。想不到这么快就有人叫我来面试了。”4月26日,刚走出覃塘区黄练镇村“两委”后备干部笔试面试考场,退伍军人黄立志说。此前,黄练镇在网上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储备村级后备人才,先后有100多名青年人报名,经过镇党委初步审核筛选,第一批共有49名报名人员进入笔试面试环节。此次活动,拉开了覃塘区公开储备村后备干部的序幕。

该区同时采取入村调研的方式充实村后备干部,以“区委常委+挂点乡镇处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区委组织部或区民政局+乡镇班子成员+若干名区直部门、乡镇干部”组成调研组,以“一测二访三谈四研判”为主要工作步骤,通过会议推荐、谈话推荐和入户推荐等方式深入挖掘,扎实做好村后备干部队伍集中调研。目前,该区共储备村后备干部820多名。 (王勇 高瞻 黄绍良)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