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经理何竹英的“拼多多”拓客经

2020年05月07日15: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何竹英,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百色分公司乐业片区的一名客户经理,也是一名敢拼敢干的共产党员。在当前开展的“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中,她积极走出去,访客户、拓市场、寻销量,用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多跑一户 ,增加多一单的可能

“刘老板,今天在不在工地呀?我去拜访拜访您啊?” “韦总,早上好呀,今天的价格表发到您的微信了,油价降了很多,您看看今天要不要下单呢?”她每天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看看客户走访记录表、翻开随手记录本,然后拿起手机就挨个联系客户。在她的记录表和随手本里,每一个客户的基本信息、走访情况、销量情况、用油方式、库存情况都一一做好记录,刚放下电话,她就急匆匆地走访客户去了。

面对当前的市场形势,她深知,想要突破销售瓶颈增加销量,就必须主动开拓新市场。她说做销售就是要多走出去,不能等着客户自己主动上门来。如果每天多走一户,就有增加一单的可能。正是凭借这股韧劲,她成功敲开了一户户客户的大门。

多问一句,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每当路过加油站看到站内车辆排长队时她总会上前帮着引导车辆加油,也会空闲之余到便利店帮着陈列摆货,在现场主动推介商品。

“小伙子,看你来这里很多次了呢,每回都拿几个桶来加油,是在附近的工地吗?你们现在周边的工地都复工复产了吗?”她会细心观察每一位进站的顾客,加油时会与顾客闲聊家常,开朗活泼的性格总是很快能与顾客拉近距离就是在这样的闲聊中她又成功挖掘出潜在客户。因为她的诚信和诚心,在客户圈中口碑相传,不断通过老客户引荐出新客户。

多做一点,赢得客户认可和信任

“小何,今天工地上机器的油快没了,能给我送30吨柴油来吗?”“没问题,一会就给你安排送去!”不论晴天雨天还是周末,只要是客户有需求她总会第一时间去处理。“只有尽心尽职地多做,才能赢得客户的信赖。”她笑着说道。要油的这位老板对她很是信任,每回购油都不事先询价而是直接油到付款。

在维系客户方面,她不但主动学习商务沟通技巧,了解市场行情,经常给客户发送成品油价格变动及市场相关资讯等,面对客户疑问,她悉心答疑解惑;实时跟踪客户库存和用量,提醒客户及时购油,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她总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主动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贴心服务。一次次打动客户,也一次次牢牢锁住客户的心。

进入公司十几年,她从加油员到加油站站长,从非油品综合管理岗到客户经理岗,无论在何岗位,她始终坚守初心,兢兢业业,每个岗位都能以最短的时间适应并成功“跨界”转身。她以勇于担当、务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在她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谱写了一道亮丽的篇章。(邓明珠 黄绚祺)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