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县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

2020年05月06日15: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职业健康知识培训。黄雪旦摄
职业健康知识培训。黄雪旦摄

人民网平果5月6日电 2020年4月25日至5月1日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责任,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4月29日,平果县卫健局以疾控中心、监督所为主的12名卫生健康监督指导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各企业开展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主要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聚焦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以及制造业、化工等行业领域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而展开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视频传授的方式向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进行职工职业健康法律法规讲座、健康防护的培训教育,主要讲解职业病防治、诊断、职业健康检查和卫生等知识,观看职业健康教育宣传片,开展职业健康核心知识知晓问卷调查、并查看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的情况。

宣传活动还根据各有关企业疫情防控形势的实际情况,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融入职业健康知识培训教育指导中,引导劳动者树立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同时,工作人员还深入车间、厂房,对防护设施、防护措施、防护制度进行了科学指导。

目前,广西广邑门业有限公司和广西双迎门业有限公司、广西平果县和泰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百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共120人分为四个小额班分别接受了职业病健康教育知识的培训。(陆艳玲、廖嫦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