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全覆盖走访慰问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家属

2020年04月2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东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新(右一)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家属。东兰委组织部供图
图为东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新(右一)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家属。东兰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东兰4月28日电 今年以来,东兰县精心组织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家属活动,强化关心关爱,激励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全身心发起总攻、夺取最后胜利。

开展“七个一”慰问暖心怀。制定印发《东兰县开展全覆盖走访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家属和定期家访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全覆盖慰问410名驻村工作队员家属,通过赠送一本画册、发放一批药箱等物资、寄给一封书信、谱写一首歌曲、张贴一张连心卡、开展一次遍访、召开一次座谈会,从精神上、物质上给予全方位的适当的奖励激励,温暖关爱每一个工作队员家庭。

突出“解难题”和“促提升”并重。组成七个遍访慰问组,由县委组织部七名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分片分区域联系指导各乡镇和后盾单位,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慰问活动,“面对面”与工作队员家属沟通,了解和掌握工作队员及家属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121个,帮办实事47件,有效解除了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各遍访慰问组就关心关爱工作队员及家属、加强队伍管理、推进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广泛征求并收集到工作队员家属的意见建议85条,经汇总整理,归纳为9条,目前已提交部务会进一步研究落实。

坚持“大走访”与“定期访”相结合。推行一“遍”两“常”工作机制,一“遍”即要求选派单位领导和县委组织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在今年4月29日之前对工作队员家属进行一次全覆盖“大走访”慰问,实现遍访无遗漏。两“常”即常家访,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常联系,依托全县“网上群众路线”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实时“在线”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一“遍”两“常”,持续推进关心关爱工作队员家庭的热度不降、力度不减,不断激励工作队员在扶贫一线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覃泽优)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