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商务厅与凭祥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2020年04月28日16: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原标题:自治区商务厅与凭祥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4月26日,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蒋连生听取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一行商务工作汇报。

杨亚俊汇报了2019年以来凭祥市口岸、互市点通关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互市贸易、口岸扩大开放和设施建设、外贸发展、境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提出相关请求支持事项。杨亚俊表示,在自治区商务厅的指导支持下,凭祥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力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以国家级开放平台创建为抓手,开拓创新,先行先试,开放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别是对商务厅(口岸办)指导支持凭祥市口岸(互市点)恢复有序运营表示衷心的感谢。

蒋连生厅长对凭祥市提出的请求支持事项一一作了回应,并表示,凭祥市地处我区开放前沿,毗邻越南,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自治区历来高度重视凭祥市的发展。凭祥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及恢复口岸有序通关等工作也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凭祥市在口岸建设、畅通通道、互市贸易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用好凭祥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等开放平台,加快推动凭祥市经济发展,自治区商务厅将对凭祥市给予全力支持。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以及自治区商务厅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