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战“疫”战“贫” 稳岗补贴来助力

2020年04月27日08: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在博白县那林镇就业扶贫车间宇顺制衣厂工作,管片村干部说我符合条件申请一个月500元的稳岗补贴,我的帮扶联系人已经协助我填好了申请表,这真是一个好政策,给我们提振了复工复产的信心。”博白县那林镇乐民村贫困户宾雪玲说。

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博白县及时出台稳岗政策,保障就业扶贫平稳推进。对在2020年2月—6月期间在区内外务工或在当地就业扶贫车间、企业稳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500元稳岗补贴;2020年2月—6月期间前往广东等外省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发放每人350元交通补贴;对2020年3月31日前复工复产的就业扶贫车间,6月30日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带动就业补贴提高至2000元/人。

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战“疫”战“贫”都要赢。为确保符合条件的务工贫困劳动力都能享受到政策,那林镇充分利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村干部和帮扶联系人通过电话访问等方式进行摸底,协助做好贫困户申请稳岗补贴。截至目前,那林镇申请2月份、3月份稳岗补贴和交通补贴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人数共649人,补贴金额62.26万元。(祁海莲、刘良善 )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