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县:两新组织助力复工发展“加速跑”

2020年04月26日16:4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鹿寨4月26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广西鹿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打出助力复工发展组合拳,为推动全县复工发展注入“红色力量”。

持续跟进强指导,提高企业复工能动力。根据《关于在两新组织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鹿寨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持续跟进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对还未正式复工企业或存在复工困难的企业强化政策宣传,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存在问题,帮助解决复工难题,为企业摄入“定心丸”,增强复工复产动力。截至目前,全县400多家企业已正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华卫服装厂和清华紫荆柳州技术转移中心等企业转型生产口罩等防疫物资,目前共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40多万个,为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

党旗领航强引领,激发两新组织活力。全县两新组织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注重有序推动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不断激发两新组织活力。为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鹿寨绿化工程,鹿寨经开区党工委联合县科工贸局机关党委组织20多个下辖两新组织党组织共120多名党员开展“党旗领航·共植新绿”植树活动。在鹿寨县到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的“决战脱贫·结对同行”活动中,鹿寨县众兴禽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将价值9万元的帮扶鸡苗和饲料免费送到贫困户手中,为三江侗乡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户脱贫摘帽“供氧输血”。

联席成员强表率,增强企业生命力。鹿寨县两新党工委专门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主动研究企业复工系列政策,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县各企业向好发展。4月16日,县两新党工委联合人社局等有关两新组织联席成员单位举办“党旗领航·五送助脱贫”就业扶贫招聘会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招聘会,全县多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400多个,当天共有2000多人参加招聘会,达成初步应聘意向700多人,有效解决特殊时期企业用工难题。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等部门组成答疑小组,精准施策,专业解答企业和群众用工和就业问题100多个,为鹿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续航。(李凡)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