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狠抓粮食生产工作

2020年04月26日15: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作推进会现场。黄燕群摄
工作推进会现场。黄燕群摄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区水稻正返青。今年年初发生疫情,为了确保全县粮食生产,西林县采取有力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不误农时抓春耕,压实责任稳生产。从县到乡(镇)到村到屯到户,层层落实责任,狠抓粮食生产工作。

活动现场,该县乡镇领导要结合本地实际,落实好扶持农业和粮食生产政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有条件的,在稻田间打造“稻家鱼”“稻家鸭”,大力推进绿色养殖、循环农业,因地制宜,统筹乡村产业升级,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实现农村产业转型。

西林县是沙糖桔种植大县,目前有水果种植面积达19.3万亩,好多农田已种上了果树。针对粮食生产目标,要求各乡镇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力度推广“幼龄果园套种粮食”、“低产果园改造恢复粮食”“单季稻+再生稻”等粮食高产高效种植模式。此外,在旱地种植大豆、花生、玉米、红薯等作物。各行政村包村工作队要牢固树立“粮食为本”的大局意识和无粮不稳的危机意识,不误农时,担当尽职,全力服务农业生产,通过深入细致的入户宣传,及时兑现扶持政策,切实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提高土地产出率。

今年,百色市下达西林县粮食种植任务面积为20.45万亩,产量5.52万吨,其中水稻4.8万亩,早稻播种面积1万亩。该县为做好粮食生产工作,通过县落实到乡、乡落实到村、村落实到组、组落实到户、户落实到地块的方式,对今年粮食生产工作进行了分解。采取生产任务层层落实,生产进度层层督导等措施,确保今年全县粮食生产目标任务的完成。(黄燕群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