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路派出所抓获一名潜逃多年逃犯

2020年04月24日18:3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北海4月24日电 近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公园路派出所民警在海城区某超市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行迹可疑年轻男子,其衣冠整齐,干净整洁且步态笔直端正,却在徒手拾荒,收集垃圾桶内有价值的物件。民警上前盘问,该男子无法提供身份证,也提供不了身份信息,对提问躲躲闪闪,又拒绝民警提供的帮助,该男子一系列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在民警的再三盘问下,该名男子拔腿就跑,最终被民警擒获。

经查,该名男子麦某,27岁,钦州浦北人,是网上在逃人员。根据其供述,2015年10月因朋友与他人产生土地纠纷,其为逞兄弟义气,伙同二十余人参与聚众斗殴并造成他人受伤,在参与斗殴的人员悉数落网的情况下,麦某畏罪潜逃。随后被浦北县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麦某被抓获后向民警忏悔道:“为逃避法律制裁,我潜逃至北海。怕被人发现,不敢联系家人,不敢去打工,五年不使用手机,丢弃身份证。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只能隐姓埋名捡垃圾度日,一直想自首,但又没有勇气,我很后悔年轻时不懂事的冲动行为,现在被抓了,终于不用提心吊胆的活着了。”目前,犯罪嫌疑人麦某已被移交浦北警方处理。(农钦焱)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