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南宁多所小学开展“班级阅读接力赛”活动

2020年04月23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3日电 (彭远贺)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教育出版社组织的“班级阅读接力赛”活动,在南宁市银杉路小学、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南宁市逸夫小学、广西外国语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的20个班级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接龙”的方式,让还未开学的同班同学们能够“共读一本书”,激发阅读兴趣。

活动中,广西教育出版社向成功报名的20个班级寄送图书《新语文读本》。各班级学生在家阅读,并提交读书反馈。班级阅读接力赛在世界读书日当天正式“开战”,挑战将持续至5月22日。活动期间,班级内有10个同学完成阅读任务的,视为挑战成功。届时,广西教育出版社将奖励挑战成功的班级全套《新语文读本·小学卷》(共12册),鼓励学生持续阅读。

“自4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以来,我们收到上百条班级报名信息,为保证活动质量,最终选择了20个班级参与集体挑战。”工作人员梁礼曾介绍,“为满足更多同学的参与需求,综合各位老师及家委的建议,我们在班级接力阅读的同时,开辟了线上阅读资源及个人挑战板块。4月23日至5月19日,我们将在‘广西教育出版社’及‘少年读书郎’两个微信公众号上,刊载《新语文读本·小学卷》内容。没能以班级为单位参与阅读接力赛的广西小学生,可以通过阅读微信公众号上与自己年级相符的篇目内容,制作并提交相关读书反馈,参与活动。”

在活动结束后,广西教育出版社将通过收到的阅读反馈,评选“阅读小能手”,获评“阅读小能手”的参与者将获得奖状及全套《新语文读本·小学卷》作为奖励。

据悉,班级阅读接力赛是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广西教育出版社针对疫情期间延迟开学的学生们,量身打造的集体阅读活动,旨在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共建书香社会。(完)

(责编:彭远贺、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