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奖励1万元!良庆区推进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2日14:1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6月12日电 (彭远贺)据南宁市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政策解读媒体吹风会消息,良庆区出台相关奖励办法,对2021年新设立或新引进(指从良庆区辖区外新引进的)且税务注册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为服务推进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2019年出台《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发展若干政策》的基础上,良庆区今年4月22日又出台了《2021年良庆区服务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企业开办奖励办法》。

该《奖励办法》主要涉及奖励对象和奖励标准。对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设立或新引进(指从良庆区辖区外新引进的)且税务注册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对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新变更(指良庆区辖区内南宁片区范围外变更的)且税务注册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2500元。对在2019年8月26日至2020年6月30日落户且税务注册地在南宁片区良庆区内、符合南宁片区产业发展定位和政策方向、去年尚未获得开办奖励的企业,继续兑现一次性奖励1万元。

该《奖励办法》鼓励中介机构引进企业入驻,每新设立、新引进1家企业的,给予中介机构服务费用补贴:内资企业每家补贴500元,独立核算外资企业每家补贴1500元。对城区各部门、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村(居)民委员会引进企业入驻进行奖励,每新设立、新引进1家企业,给予服务工作经费补助500元。

吹风会上还对奖励的兑现形式和兑现程序进行说明。该《奖励办法》明确每两个月兑现一次,奖励资金以主动兑现形式通过对公账户兑现,企业无须申请。由良庆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牵头兑现政策,通过向统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获取企业名单,联合城区发改、财政、税务、投促及属地等部门进行审核,经良庆区人民政府审批后,通过良庆区政府门户网站、良庆区办证大厅、良庆区服务南宁片区政策二维码等渠道公示获奖企业名单,各企业只需提供对公账户,即可拿到奖励。对公账户提供办法,具体可以关注良庆区政府门户网站、良庆区办证大厅、良庆区服务南宁片区政策二维码。

据了解,截至2021年5月31日,南宁片区新增企业9801家,其中内资企业9755家、外资企业46家。注册在南宁片区良庆区范围内(即不含南宁高新区托管的南宁综合保税区)的企业9336家,其中内资企业9296家、外资企业40家。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