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确定2020年度业绩考核目标

引导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23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3日电 近日,广西国资委确定了监管的16户国有企业2020年度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目标。考核目标突出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总体上看,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把稳增长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企业紧紧围绕全年目标,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形势研判,着力降本增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16户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目标值较2019年快报数增长10.04%;营业收入目标值较2019年快报数增长6.60%;经济增加值目标值较2019年快报数增长16.75%。充分体现了企业自我加压的责任担当。

二是突出效率效益导向。加强目标管理,首次对利润总额和经济增加值等经济效益目标实行分档管理,目标设定为一档并完成的企业,根据目标先进程度给予考核奖励加分。同时,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将净利润、资产负债率、营业收入利润率和技术投入比率等资产质量指标纳入到考核范围。

三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资产负债约束,为实现监管的国有企业2020年年末资产负债率较2017年年末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的目标,按照 “一企一策”原则将资产负债率水平纳入全部企业的考核,对未完成资产负债率管控目标的,进行扣分处理,引导企业严守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四是助推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引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企业承担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钦防一体化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战略性、专项性任务及自治区国资委下达的不良资产清收、混合所有制改革、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总部机关去行政化、压缩管理层级、处置“僵尸企业”等重点工作纳入考核范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张维佳、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