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24日起有序复学 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2020年04月23日09:28  来源:南宁晚报
 

万事俱备!广西大学明日起有序复学

部分大四学生首先返校,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广西大学正南门入口处开设了四个通道,安装有红外线自动体温检测仪器,地面标志有排队间隔距离

广西大学将于4月24日起有序复学。学生返校后如何进入学校?食堂就餐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学生宿舍如何安排?23日上午,记者前往广西大学实地探访。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广西大学正南门看到,入口开设了四个通道,均安装有红外线自动体温检测仪器,地面标志有排队间隔距离,要求一米以上。所有入校人员均要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身份证登记。如驾车进入的需要提前报备,否则不能驶入。

广西大学保卫处值班负责人闫振江介绍,24日广西大学部分大四学生开始返校复学,学生到校门后由老师、班主任或辅导员查验身份信息,接受体温检测,携带的行李箱入校前需要消杀。学生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入校后由学工部门先按每人每天2只口罩发放;如果体温检测不合格的,需要人工再次检测,如果还是异常的要带到隔离区做进一步处置。开学后将严格执行进出校园制度,学生进校后如无特殊情况就不能出校门了,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在校园出行可以使用共享单车和电瓶车,目前校方已经组织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乘坐电瓶车的要求前后隔离座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