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近160个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2020年04月22日10: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谭灵摄
公益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谭灵摄

人民网鹿寨4月22日电 “没想到现在在村里在家门口就能就业,一个月能有近千块的收入。”鹿寨县中渡镇黄村村已脱贫户韦金秀激动地说。

韦金秀夫妻二人平时种植柑橘、水稻等作物,闲空时两人在镇上打零工补贴家用,于2017年脱贫。家中除了夫妻二人,还有三个女儿在读书,最让他心疼的是患有先天性疾病现就读于初中的小女儿。

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镇上并没有太多打零工的机会,没有额外的收入,让这一家人的生活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了解到镇里有公益性岗位名额,村委立即帮韦金秀报了名。经过入户调查、评议、公示等一系列流程后,韦金秀成为黄村村一名保洁员,负责村屯内护路和除草工作。

“黄村村是中渡镇三个贫困村中报名人数最多的,贫困户有意向自力更生,我们就多争取政策,给予相应倾斜,希望能够对贫困户起到实实在在的帮助。”黄村村第一书记罗清泉介绍。

为进一步推动村级非固定性公益岗位政策落地生根,解决农村贫困群众就业困难问题,按照“因地制宜、按需设岗”原则,目前中渡镇共开发屯内保洁员、河道清理员、道路养护员、治安协管员、宣传员等非固定性公益岗位159个,全镇15个行政村(社区)共安置159名贫困户实现就业,为今年全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庞元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