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烈日下,八旬志愿者义务护路

【查看原图】

郭金文在修补道路。赖建辉摄

郭金文在修补道路。赖建辉摄

7月28日下午1点30分,正是太阳最火辣的时候,然而在鹿寨县建中立交桥非机动车道上,一位老志愿者正用三轮车拉来两纸箱沥青石渣,修补路上的一道裂痕。只见他将沥青石渣从纸箱里倒出来,再用砖头扒平拍实,修补得很认真。

据了解,老志愿者叫郭金文,是江苏省南京市人,今年已80岁。他的儿子在鹿寨县城工作,其已到鹿寨跟儿子生活了10年。老志愿者身材壮实,慈眉善目,他笑呵呵地说,自己很喜欢鹿寨县城,看到鹿寨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县城,自己也想出一份力。当天,郭金文看见改造中的鹿寨县建中东路正在铺沥青,他就想到立交桥通道上也有道裂痕。于是,他向铺路工人讨要两纸箱沥青石渣,自己冒着烈日动手修补路面。

郭金文住在鹿寨镇鑫园小区,每天都开着电动三轮车到文化广场玩耍,立交桥底段通道,是他每天多次必经之路。“看到这个路段有一节断开了,我就想着尽自己的一份力修补起来。这不争创文明城嘛,我们每个人都要尽心尽力,从自身做起,为鹿寨的发展添砖加瓦。”郭金文笑着说。(赖建辉)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8月14日15:59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