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首批学生返校

2020年04月22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学校领导关心指导学生返校工作。亓茂竹摄
学校领导关心指导学生返校工作。亓茂竹摄

人民网桂林4月22日电 4月19日,万物生长渐旺,校园紫荆盛放,桂林医学院第一批学生返校回家。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的具体安排,桂林医学院返校时间从4月19日将持续至25日,当天,首批返校学生共900余人,主要包括学生志愿者、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学院的学生等。学生凭返校回执单、健康绿码和有效证件方可入校。

桂林医学院作为广西首批开学的医学高等院校,标志着桂林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期工作成效良好,这凝聚了全校师生三个多月的辛苦付出。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校领导班子前线指挥、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实行联防联控,带领学校全体师生攻坚克难,确保了新学期顺利复学。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避免路途中过多接触,学校在桂林站、桂林北站、汽车站、火车站设置接驳点,接送学生返校。

在学校报到检测区,返校学生由工作人员引导入校。学校提前确认了每个学生返校时间,学生事先填写返校回执单、申请健康绿码在现场出示,学生抵达后,经过测量体温、行李消杀、证件及健康码检验、信息登记、双手消毒等才能入校。(王勇 许玲 亓茂竹)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