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秀区:线上舞龙也精彩

2020年04月21日16:02  
 

“芭蕉香火龙很有特色,点赞”“城步吊龙一看就很有难度”……近日,正在线上举行的2020年南宁市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线上舞龙精彩纷呈。

每年“壮族三月三”期间,舞龙比赛都是青秀区的“保留节目”。今年的赛事以“云上三月三 群龙聚青秀”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几支舞龙队伍通过互联网线上参赛。各参赛队伍提供10分钟以内的舞龙视频,经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为了给参赛队伍加油鼓劲,青秀区融媒体中心还在互联网平台上传了青秀区芭蕉香火龙、邕宁区百济星海龙、马山草凳龙、宾阳炮龙以及广东湛江遂溪双杆高龙、湖南城步吊龙、云南石屏彝族花腰舞龙等队伍往年的表演视频,引来不少网友喝彩点赞。

据了解,为做好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线上系列活动,青秀区依托城区特点制定了相关方案,于3月26日起开展包括舞龙邀请赛、“手上青秀购物节”、“抗击疫情·歌唱青秀”歌曲征集评比(线上征集)、“创意青秀”青秀区文化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线上征集)等一系列活动,以期在营造节庆氛围、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助推城区经济发展。(孟振兴 高 颖)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