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圆满收官

2021年04月16日10: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舞龙表演。于思琪摄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 (陈燕、实习生于思琪)4月14日上午,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消费系列活动之一——第五届青秀区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决赛,在青秀区南阳镇古岳坡打响。今年赛事启动以来,20余支来自国内外的舞龙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评,最后有10支队伍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泰国、马来西亚,以及河南、贵州、广东和广西。

宾州炮龙、布依山龙、调顺网龙、孟庙镇青龙、芭蕉香火龙、侗族吊龙……来自各地的舞龙协会、体育协会、高校及中学为现场观众带来各具地方特色的舞龙表演。由于疫情防控的缘故,泰国和马来西亚的2支参赛队伍通过视频呈现表演。

图为舞龙表演。于思琪摄

本次大赛要求舞双龙,只见一公一母两条巨龙相互盘旋、翻滚腾飞,也为争抢明珠而斗智斗勇。在舞龙队员的默契配合下,巨龙的动作活灵活现、丰富灵动,过独木桥、钻山洞、喷火焰等高难度表演令现场观众惊呼阵阵、掌声连连。

7名专业评审对全场舞龙表演的文化底蕴、套路编排、造型服饰、创新难度、音乐伴奏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打分,评选出金奖2支队伍、银奖3支队伍、铜奖5支队伍。最终,泰国孔敬乐曼金龙醒狮体育会的《双龙艺展扭转乾坤,天地人和友谊长存》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青龙江农民艺术团的《过桥福龙》摘得桂冠。

据悉,南宁市青秀区作为“中国壮族芭蕉香火龙之乡”,为了传承非遗文化遗产,已连续举办四年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

(责编:陈燕、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