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复工后,农产品成为抢手纪念品

——南宁市江南区旅游消费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1日16: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21日电 “我们扬美村87户贫困户基本脱贫了,现在有了旅游观光车,游客越来越多,农产品已成为游客的抢手纪念品,今年年底将会成为江南区最富有的村。”4月19日,江南区扬美村旅游解说员许建林,对前来咨询除“扬美三宝”之外还有哪些可买的产品时非常自信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地的客商不能入村,扬美村盛产的甜玉米、四季豆、辣椒一度无法外运。古镇自3月27日开园以来,村民便将自己种的农产品摆在门口,与随处可见的“扬美三宝”小摊点一起摆卖,因绿色环保,价格便宜,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成为了旅游纪念品,且非常抢手。“3月底我买了你们家的一袋辣椒,口感很好。这里的路好了,现在又有了观光车,今天便带家人来了。”4月19日中午,市民张女士再次来到扬美村临江街的一村民家门口,想顺便再多买点辣椒、四季豆带回市区,没想到一早就卖完。

自江西镇到扬美新修的二级公路通车后,扬美古镇成了市民短途休闲旅游的理想去处。为使扬美村贫困村民全部脱贫,早日实现乡村振兴,过上美满幸福生活,村“两委”统筹古镇的资源,拿出10万多元,征用了61户20亩土地重新修建了大型停车场,3月27日复工就派上了用场。“最近,扬美古镇每天仅门票的收入就有一万多元,村民自己种的四季豆、养的土鸡都成了游客们的纪念品,而且供不应求”,扬美村支部书记杨伟洪说。近10天的时间,扬美村贫困户杜大叔零卖甜玉米600多份,收入1500多元。

在距离江南区扬美古镇仅10公里的三江坡,凭借左江与右江汇聚,尚存50多间的明清古建筑,以及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品牌,经过精准扶贫资金的投入,该村也成了广大游客的打卡地。今年三月底以来,90多批次10000多名游客先后到三江坡观光,许多贫困户原本要烂在地里的香葱,在第一书记李粤玲的推介下,也成为了许多数游客返程时必带的旅游纪念品,20天共帮助贫困户销售香葱30000多斤、生菜近5000斤、左江鱼80多条。(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