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小喇叭让疫情防控声进民耳入民心

2020年04月21日16: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让农村群众及时了解科学的防疫知识,杜绝疫情在农村蔓延,广西田林县通过覆盖全县14个乡镇166个行政村的乡村小喇叭广播平台向广大群众们传输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党委政府的防控措施,把乡村小喇叭广播建设成农村防疫政策宣传“主阵地”、防疫知识学习“大讲堂”,打通了疫情宣传到达农村基层“最后一公里”,让疫情防控声进民耳、入民心,用活用好小喇叭广播资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经过精心摘选的专业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准时通过小喇叭传到家家户户,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得到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农村疫情防控宣传的覆盖面和传播效果,坚定了广大农民群众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这个月初六是我计划办婚宴的日子,本来已经邀请了村里村外的亲戚朋友们到家里来聚餐喝喜酒,后来听到村头广播里说,疫情期间为防止新冠肺炎传播要做到‘少出门、不聚众’,我觉得很对,就果断服从政府安排把婚宴给取消了,同时坚持呆在家里少出门,尽量配合防控工作要求不给国家添麻烦。”八渡瑶族乡六林村胃良屯村民姚勇说,村里许多人都把大型聚会给推掉了,决定等到疫情结束后再择期举办,集体以实际行动响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抗击疫情。

现如今,在田林县广大农村里,每天按时听小喇叭广播增长疫情防控新知识,早已成为当地群众们新的生活内容。(杨进宏 农彩朗)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