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冒充“公安局领导”行骗 平果公安缜密破案抓获“李鬼”

2020年04月20日08: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4月20日电 找工作时,当有人对你说,他有“门路”可以帮忙找到工作,只需花点“茶水费”即可,您要当心了,说不定就遇上了骗子。

近日,平果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冒充领导诈骗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近期,平果县公安局接到平果县黄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某商场内认识了一名自称是某某市公安局领导的男子,承诺可以帮他亲戚朋友在公安系统安排工作,黄先生支付了7.5万元“茶水费”后,便没了下文。黄先生经多方打听核实,发现对方并不是真正的“领导”,后也无法联系上此人,这才意识到被骗,慌忙报警。

接到报警后,平果县公安局马头城东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在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但由于犯罪嫌疑人提供的是虚假身份信息,这给案件侦办带来了困难。

办案民警通过广泛走访调查、细致分析研判、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了有诈骗犯罪前科的农某某(百色市右江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进一步工作中,专案组获悉了农某某在马山县出现的重要线索。4月16日,办案民警迅速赶赴马山,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农某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查明,农某某自称是某某市公安局领导,在骗取了黄先生信任后,其承诺可以帮黄先生安排亲戚朋友进入公安系统工作,黄先生信以为真,便将7.5万元“茶水费”支付给农某某。待农某某收到现金后,担心事情暴露,便故意玩起了“消失”,而其诈骗所得钱财,全部用于日常开销,挥霍一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农某某对其冒充公职人员领导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农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平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黄瑜、王慧强)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