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帮扶干部变身扶贫产品“促销员”

2020年04月16日16: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扶干部韦文琼帮助帮扶对象户装货。蒋丽桓摄

人民网南宁4月16日电 “非常感谢我的帮扶干部韦文琼,帮我把淮山卖出去1000多公斤,减少了我的损失。”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文村贫困户黄汝着喜笑颜开地说。

那楼镇那文村黄汝着和他的父亲种植10亩淮山,本以为春节期间能卖个好价钱,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他销路难寻,这可急坏了黄汝着。

帮扶干部韦文琼知晓后,第一时间来和帮扶对象户去到其淮山种植地点查看淮山品质、样式、长势,当场就利用手机拍照并配上文字介绍,通过微信发送在朋友圈、邕宁区扶贫信息群,帮助黄汝着售卖淮山。

不到半个小时,韦文琼就收到来自朋友圈的留言,订购淮山700公斤,顾客在收到淮山验货过程中,对淮山的品相相当满意,也立即帮忙发朋友圈宣传。随后,邕宁区人大常委会、国民村镇银行、那楼镇政府等单位也开展消费扶贫,联系帮扶干部订购淮山。

记录订单、通知帮扶户提供淮山、称足斤两、简易包装、装车送货,韦文琼利用下班时间,免费当起了贫困户的“快递小哥”,开着私家车将淮山送到各买家的手中。

经过连续三天的努力,帮扶干部通过微信帮助帮贫困户出售淮山1000多公斤,售价还比市场价1.8元/斤高出0.2元/斤。有效的减少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拉动了贫困户与帮扶干部的距离。

帮扶干部变身扶贫产品“促销员”,在邕宁区这紧紧是一个缩影。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正值产期的部分农产品运不出去,订单也较往年大幅减少。

为帮助贫困户把种植的农产品卖出去,邕宁区广大扶贫干部、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电商平台、微信朋友圈、QQ群、网上供销社、农村淘宝、社会扶贫APP等新媒体开展订单销售。

各帮扶干部还充当起义务快递员,利用下班时间送货上门,实现助农惠农、营销、送货“一条龙”服务,提升帮扶工作精准度。同时,邕宁区还鼓励各后盾帮扶单位创新采取“以购代销”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利用本单位工会福利实行订单化订购农产品。近段时间,鸡蛋、百香果、青枣、沃柑、夏橙、淮山、蔬菜、鸡鸭鹅等一系列农产品一经组团推出,就立马销售一空。

截至目前,邕宁区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实现农产品销售6609吨;累计28个定点帮扶单位利用工会福利采购扶贫产品,采购金额47.63万元;累计33个定点帮扶单位参与消费扶贫,采购金额66.78万元。(熊千梅 蒋丽垣 王功孝)

(责编:王功孝、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