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港口区劳动监察大队扎实讨薪获点赞

2020年04月16日15: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太感谢您们了,真正为老百姓办事,为您们点赞。”4月8日,9名农民工代表满怀感激地来到港口区劳动监察大队向办案人员赠送锦旗,对他们为民的敬业态度表示感谢。

据了解,陈某等12名农民工原为港口区某建设项目工地务工人员,有20万元工资未按时支付。港口区人社部门深入项目了解情况后,经协商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按照双方约定时间,2020年5月8日前按双方确认的工资表一次性支付该工程工资共计人民币209267元。

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港口区人社部门大力实施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一是注重服务与执法并重,强化源头管控。人社部门督查用工企业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等“九项”制度落实,规范企业用工管理,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注重宣传引导,提升农民工维权意识。组织劳动监察人员深入各企业、建筑工地等进行现场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增强企业依法用工和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三是注重协调联动,加强巡查执法。港口区还对建筑、个体商户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及发生劳动争议的用人单位逐户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联合相关部门约谈企业,及时调处。2020年一季度,共协调处置欠薪投诉11件,追讨农民工工资100余万元。(董敏)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