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绩效考评为导向 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创新发展

——广西信访局召开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4月16日16:17  
 

4月2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通报自治区2019年度绩效考评结果,对做好2020年绩效考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绩效考评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是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信访部门、信访工作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考评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意见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切实压实信访工作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信访基础建设和业务规范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良好信访秩序维护和人民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畅通,履行好信访工作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职责。

卢万兵要求:要加强对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绩效考评体系的组织学习和分析研究,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年度工作重点,以绩效考评为推动力,推进全区信访工作提档升级。要主动将各项信访工作纳入和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盘子,站在全局的高度,用更高的视角审视信访工作,不断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抓住地方特色,发现和凸显自身亮点,对标全国先进,着力抓好“三重”信访问题治理和信访积案攻坚化解、信访工作“三化”建设成果巩固提升,科学谋划信访工作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工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服务边境地区和谐稳定、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等具体工作,实现新时代信访工作新作为新担当,积极打造广西信访工作品牌,奋力实现全区信访工作上台阶换新颜。

来源:广西信访网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