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县白宝乡:用好绩效“助推器”力促干部担当作为

2021年08月1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全州县白宝乡立足实际,以绩效考评为推动力,不断优化干部结构,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注重平常考核、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强化组织引领,促进干部履职尽责。制定《白宝乡干部绩效考核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乡长、人大主席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将考核的内容延伸至干部的工作圈、朋友圈、生活圈,及时了解干部思想状态。通过将干部日常考核、专项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准确把握平时考核范围、内容、程序和注意事项,确保每个环节都有章可循,平时考核工作能够有序推进。

注重平常考核,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科学设置绩效考核指标,将工作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有序结合,增强干部考核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多维度的构筑考核体系。推出智能化考勤方式,充分利用“钉钉打卡、指纹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将考核对象纳入日常管理,做到平时考核常态化开展。不定期开展干部日常谈心谈话,畅通干部沟通渠道,便于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激发工作热情、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今年来,利用微平台发送干部绩效考核相关政策信息30余条,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余人。

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干部改进作风。结合乡镇及各部门实际情况,不断探索干部实绩考核的新途径。建立正确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真正做到“以考核促队伍,以考评促落实”。每个月月末,对平时考核结果情况进行公示,采用“红、黄、蓝”三色工作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于平常考核“较好”的干部,及时给与表扬奖励,对于考核结果“一般、较差”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同时,积极帮助干部同志提高绩效管理理念,以评促改,以评提效,促进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廖维舒)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