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两新组织“三学雷锋”战役复工党旗红

2020年04月16日10:2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乐业县两新党工委、两新组织党组织、青年志愿者等开展“红城两新学雷锋·战役复工党红旗”主题活动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修身尚德学雷锋。乐业县两新组织党组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雷锋精神。55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读本,召开学习雷锋交流座谈会。同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百色微远等媒体软件,学习雷锋历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件与政策,为9家民营企业办理税务、农产品物流费用补贴提供帮助,推动了学习雷锋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齐头并进。

志愿服务学雷锋。将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学助困作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内容,组建了8支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深入民营企业、合作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复工复产政策,发放口罩和企业环境消毒,助力农民工返粤复工等。同时,深入贫困村调研,开展助学助困志愿服务活动。例如,乐业县林旺金矿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6名党员到百坭村、夏福村、林立村开展“文秀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帮助10余名贫困生就学;花坪镇庄房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到镇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乐于奉献学雷锋。乐业县注重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开展“岗位学雷锋、争做好员工”“我为企业发展献一策”等活动。县两新党工委组织57名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分成8组下沉到县内各个重要企业,紧紧围绕党建促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经整理集中突出的3个重难点问题,相应列出服务清单,帮忙协调复工复产难题14个。同时,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共有联友建材有限公司等35家非公企业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捐款工作,共收到捐款107.52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5万元。(岑凤雪)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