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组织开展三个行动 助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03月11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期,乐业县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在两新党组织中开展“文秀先锋岗”创建行动、春节慰问行动等,推动学习党的新思想、传承党的精神、感受党的关怀在两新党组织蔚然成风。

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行动,推进新思想入脑入心。乐业县两新党工委指导全县56个两新组织党组织采取由支部书记带头领学,党支部会议党员集中学、企业例会全体人员一起学、学习强国在线学等多种方式努力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各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宣贯氛围。目前全县两新领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数达300余人次。

开展“文秀先锋岗”创建行动,激励党员敬业奉献。乐业县组织8个乡(镇)党委、相关县直单位结合所辖两新党组织实际,合理设置“文秀先锋岗”。特别是服务行业的党组织,要在服务窗口设置“文秀先锋岗”,让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作表率。乐业好旺家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鼓励8名党员认领“文秀先锋岗”,围绕疫情防控、爱心帮扶在企业常态化建立文秀先锋服务团队,以实际行动为百姓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开展春节慰问行动,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的通知要求,乐业县两新党工委积极组织各乡(镇)党委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老党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春节期间,乐业县两新党工委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5名,发放慰问金3000元。此次慰问不仅让两新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加强两新组织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为下一步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杨兴萍)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