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商圈党旗红工作站激发公共服务新活力

2021年08月0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兴宁区委组织部、兴宁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把“党旗领航+志愿服务”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载体,率先在“三街两巷”商圈党旗红工作站推出免押借用便民物品服务,极大方便了出行的市民、游客和商圈的商户。

在南宁市兴宁区“三街两巷”商圈党旗红工作站,黄女士一边把8个月大的宝宝放进婴儿车,一边感慨道:“没想到简单写上个人信息就能借到婴儿车,这种好事我还是第一次遇见。”

党旗领航,发动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为满足老南宁“三街两巷”群众的出行需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兴宁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制定了便民、志愿服务项目清单并印发《关于在商圈党旗红工作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项目认领活动的通知》,发动商圈党组织积极认领便民服务项目,通知发出后,兴宁区6家两新组织积极认领,11个便民服务项目在10天内全部认领完毕。此外,还积极推动两新组织、党员经营户广泛设立党员服务窗口,利用商店收银台、服务台、休憩区等小空间,打造123个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站,推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服务群众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动商圈5000多家经营户参与诚信经营。

精准服务,打造良性公益服务循环圈

在工作站,除婴儿车外,我们还看到了轮椅、药箱、雨伞、充电宝、尿不湿等便民服务用品。在工作站的一角还装上了轨道窗帘,帘子拉起来作为隔断,一间应急的母婴室就马上搭建完成,宝妈们可以在此哺乳、给孩子替换衣物、更换尿不湿,一室多用。为鼓励更多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造性地参与公益过程,来自企业捐赠的物品,工作站都细心地贴上了印有企业名称的标签。

此外,商圈党旗红工作站也针对经营户的实际需要提供相应服务。比如,在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过程中,不整齐、不规范的招聘广告被撤下,城市美观了,但商户的招工需求却成了新的难题。为解决该问题,工作站派出党建组织员在商圈收集商户的招聘信息,用PPT制作成美观的招聘广告,在工作站的电视上循环播放,既解决了经营户的招工问题,又为应聘人员提供了便利。

小小10平方米的工作站,在商圈大党委的引领下,汇聚起了公共服务的强大合力,大大提升了南宁市作为文明城市的气质和温度。(张建伟)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