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122个老旧小区列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2020年04月16日09:34  
 

日前,广西住建厅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全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明确今年国家下达广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1363个小区。4月10日,从市住建局获悉,国家下达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为122个小区。

据市住建局住保科负责人方先生介绍,我市列入改造范围的122个城镇老旧小区涉及居民10093户(套)、楼房441栋,总建筑面积79.7847万平方米。其中,万秀区有8个,分别为翠微山庄、桂东公路局老旧宿舍区、地中海广场商住楼生活小区、富埠里片区、五金小区、上冲小区(一)、上冲小区(三)、贺州市驻梧机关大院。长洲区有15个,包括三威板厂宿舍,原蝶山公安局宿舍,金叶花园,新华楼,新兴二路59、65、67、69号等。龙圩区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34个,大多分布于城南社区,包括教研室旧宿舍、饲料公司等,少数位于城东社区,包括松脂厂、外贸局等。此外,岑溪市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52个,藤县有13个。

据悉,城镇老旧小区指的是2000年以前建设,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被列入改造范围的小区均存在配套设施不全、管理难度大等特点。具体改造内容包括:道路、供排水、绿化、照明、围墙等基础设施,小区内配套养老抚幼、无障碍设施、便民市场等服务设施的建设、改造;小区内房屋公共区域修缮、建筑节能改造,有条件的居住建筑加装电梯等;与小区直接相关的城市、县城(城关镇)道路和公共交通、通信、停车库(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的提升改造。

根据《通知》要求,列入2020年国家下达任务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需于9月30日前开工建设,小区内的水、电、路、气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内容要于12月31日前完工。目前,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开展前期工作,力争今年二季度能进场施工。(吴艳虹 侯桂芳)

来源:梧州市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