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召开粮食生产安全暨春耕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15日16:19  来源:兴安县农业农村局
 

4月8日上午,兴安县召开粮食生产安全暨春耕早稻生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0年早稻生产工作。兴安县副县长吕忠荣、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吕瑞云、副书记郭小军以及各乡镇农业分管领导、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吕瑞云就全县粮食生产形势进行分析,并指出,当前全县粮食生产向好发展。一是规模种粮大户数量明显增多,土地流转面积增加。据统计,全县50亩以上种粮大户数量较去年增加了40%,且单个种粮大户流转面积增加。二是早稻播种季节提早,粮食生产的积极性提高。高尚镇普遍采用“稻米菜花肥”模式,一般在4月中旬后播种,今年很多提前至4月上旬播种。种粮大户唐新全、王正国在3月23日开启全县最早一批水稻播种。三是增加一季粮食生产的意愿有所增强。“一季稻+再生稻”高产栽培模式受到种粮大户的青睐。

吕瑞云要求,要抓好早稻生产,5月1日前完成早稻栽插,为发展“水稻+再生稻”“水稻+马铃薯”“水稻+甜玉米”高效种植模式创造条件;要落实惠农政策,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挖掘粮食生产潜力,加大旱粮生产力度,开展粮食高产高效示范方的创建,推动全县粮食面积产量稳定提高。(邓桂玲)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