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运动会结束首个项目角逐

2020年04月15日15: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4月15日电(朱晓玲)4月10日,2020“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综合运动会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项目决出了各个项目的名次。这也是本届智力运动会首个结束比赛的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举办线上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让广西在中国国际跳棋史上夺得一项“第一”——第一个由省(区、市)举办的正规的全国性国际跳棋网络比赛。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综合运动会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于4月1日开赛,设男子100格、64格,女子100格、64格四个项目,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选手参赛,经过九轮的角逐,于4月10日排定座次。来自青岛的王鑫在男子100格称王;男子64格冠军由福建泉州17岁小将王钰森夺得;在女子100格封后的是来自宁波的9岁女孩施妍,她正在上小学三年级;女子64格项目夺魁的则是北京中学女生刘美琳。

“本次比赛作为全国首个由省份主办的正规的国际跳棋网络比赛,可以说得上是开历史先河。”赛事裁判长、国际跳棋国家大师、全国冠军史思旋对赛事予以高度评价,“本次比赛参加人数之多,选手分布之广,赛事影响之深,都是值得称道的,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打造了一场棋类文化盛宴。”

据了解,国际跳棋是一项有数千年历史的智力运动项目。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于1947年9月正式成立,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有50多个会员国的国际性体育组织。中国于2007年开始引进并推广这项运动,2008年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北京举行,极大地促进了国际跳棋在中国的开展。近年来,广西在推广国际跳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6年举办国际跳棋初级辅导员培训班,2017年承办全国国际跳棋团体锦标赛,在南宁华衡小学、秀灵路小学、北海华侨中学等学校试点开展国际跳棋教学活动……通过这些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综合运动会智力运动会设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和桥牌5个项目。国际跳棋是最先结束比赛的项目,其他项目目前还在激烈角逐中。

其中,围棋项目4月10日结束了公开组的较量,玉林棋手梁坚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4月10日公开组决赛第7轮,中国“业余围棋天王”王琛8段在虎牙平台上直播讲解围棋天才少年黄誉与冲段少女严古韵琪的对局。激烈的角逐引起关注,关注度达到15万,在围棋版块夺得人气冠军。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