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圆满收官

2021年05月31日17: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赛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人民网北海5月31日电 (朱晓玲)5月30日,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广西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各项赛事圆满结束。北海蓝光队夺得“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冠军。

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共有32家国内外参赛俱乐部,来自五大洲12个国家32座城市,参赛选手共350人。参赛俱乐部分国内和海外两大赛区分别进行比赛。国内赛区共18支俱乐部,进行7轮积分编排赛,分北海、南宁、柳州三站以赛会制形式完成;海外赛区共14支俱乐部,采取网络赛的形式,进行4轮积分编排赛。

对弈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对弈现场。赛事组委会供图

在城围联境内赛区第1、2轮比赛中,2019赛季冠亚军南京苏中建设、北海弈海清风保持不败,另外武汉中合、西安纹枰、南昌天强也收获两连胜,在北海站取得好成绩。在“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的角逐中,12支队伍上演三人联棋赛。最终北海蓝光队、大乌古镇队、柳州文旅队名列前三名,其中北海蓝光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夺冠。此外,32支队伍参加了城围联棋迷联棋赛。经过5轮角逐,河池围棋协会队、玉林玉东小队、玉林围棋协会队分别获得第一至三名。

围棋在北海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北海是广西唯一拥有“全国围棋之乡”称号的城市。北海深入开展围棋进校园活动,在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普及课程,每年约有5000多人得到培训。近年来,北海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全方位、深层次融合发展,先后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亚洲风筝板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国际赛事。这些赛事的成功举办,成为北海对外宣传的重要名片,为建设体育强市夯实了基础。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