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联手侦破特大贩毒案 缴获海洛因3.48公斤

2020年04月14日09: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崇左4月14日电 近日,广西崇左市警方联合越南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国走私贩运毒品案,共抓获越南籍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海洛因3.48公斤,打掉了一个长期潜藏在中越边境地区,大肆走私贩毒的跨国毒品犯罪团伙。

2019年6月,崇左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在对多个在侦毒品案件深挖拓线时发现,毒品案的上线均指向境外的农某团伙。为实现全链条打击,有效应对境外毒品渗透压力,广西崇左市公安局从指挥、禁毒、情报、网安、技术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通过开展深度研判和反复摸排,境外农某团伙活动情况逐渐明朗。

2019年6月中旬,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协调启动中越联合扫毒机制。2019年6月25日和9月16日,崇左市警方与越南警方进行会晤及线索交流,对联合侦办该案件进行直接磋商,同时在广西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下,与越南高平警方建立密切协作,及时通报侦查工作进展,补充更新情报信息,最终经过6个月缜密侦查和境外两次阶段性收网,成功抓获包括涉案主犯农某在内的6名越南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海洛因3.48公斤。

该特大跨国走私贩运毒品案的成功告破是广西崇左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两打两控”“净边2020”专项行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20年第一季度,广西崇左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案件26起,其中重特大案件9起(含公安部目标案件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2人,缴获毒品海洛因4.6公斤(其中海洛因4.4公斤),查处吸毒人员250人,强制隔离戒毒53人。(凌敏 张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