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 精准滴灌

柳州市“复工贷”暖春行动大宣讲暨柳州金融集团贷款大签约活动举行

2020年04月10日17:3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场签约仪式。魏莹莹摄

人民网柳州4月10日电 (王功孝)4月1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柳州监管分局、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柳州市财政局、柳州金融集团主办,柳州银行承办的柳州市“复工贷”暖春行动大宣讲暨柳州金融集团贷款大签约活动在柳州举行。签约仪式上,柳州金融集团子公司柳州银行、中小担保公司、小微担保公司与78家企业签约,涉及金额近10亿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侯刚、副秘书长王颖及柳州市委统战部、柳州市工信局、柳州市财政局、柳州市工商联、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柳州市银保监分局等部门领导及签约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柳州金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黎敦满致辞。王功孝摄

此次活动在柳州金融集团重点子公司柳州银行7家异地分行设分会场,通过网络及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州金融集团重点子公司柳州银行采取 “缓”“增”“降”“减”的做法,即通过缓交本金、缓交利息;新增贷款投放,新增贷款户数,提升信用贷款占比;降低贷款利率,免三个月贷款利息;减少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参会嘉宾。王功孝摄

柳州展维热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制作压力容器的企业,此前从未在银行贷过款,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采购、员工工资支付、场地租金等问题导致资金链紧张,复工复产成难题。柳州展维热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宗文说:“柳州银行的客户经理了解到我们这些情况后,给我们办理了‘首贷宝’,大大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帮助我们渡过这个艰难时期。”

据了解,截至4月7日,柳州银行已为684户中小微企业下调利率,涉及金额10.03亿元,减免利息支出约1498.7万元,大大降低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复工贷”大型签约活动是柳州金融集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多项举措中的一项,旨在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企稳发展。

(责编:王功孝、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