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各校高三和初三学子复学

2020年04月09日10: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南4月9日电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4月7日,平南县各校初三、高三年级的学子们,迎来了“特殊时期”的开学复课。

当天早上8时,为避免人群聚集,平南县中学校门口设立迂回通道,地上标注着间隔1米排队等候线。学校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维持秩序、给学生们测体温。经过校门“三道关口”的检测,以及健康卡、健康码和14天的轨迹的登记后,学生就可以进入学生寝室,进行床铺整理。

在学校食堂里,工作人员正引导学生按照地面标识,根据自己的用餐需求在指定套餐窗口前有序排队,由食堂工作人员负责配餐,就餐期间实行一椅一人一米制,避免面对面就餐,避免谈话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

毕业年级学生有序返校的背后是对学校的一场考验。平南县中学教师冯华坚介绍,清明节三天全校教职员工全部正常上班,对教室、宿舍及校园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工作。

正式复课也让期待已久的毕业班学生精神焕发。平南县中学1703班的陈楚文说:“开学了,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希望可以考上一个理想的大学。”“能够安心回来复学上课,我们要谢谢老师,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要好好学习。”同班的陈梅清说道。

据悉,平南县共有57所学校复学,其中高三学生有9022人,初三学生有19199人。(张芳 周涛 雷蕾)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