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

2020年04月09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黄永强正在给果树喷药。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4月9日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笔者走进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晓元村屯六坡的利多沃柑种植基地,可以看到绿油油的枝头长满花苞。

南宁市良庆区利多沃柑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1月在南晓镇晓元村屯六坡成立,合作社现有成员5人,成员累计出资总额300万元,生产基地规模为110亩。合作社于2019年11月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吸纳5名贫困户劳动力在就业。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加大就业扶贫车间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力度,继续介绍贫困家庭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实现就业,为贫困户增加收入稳定脱贫提供了经济保障。

黄永强是该合作社吸纳的5名贫困户劳动力之一。“我主要在沃柑种植基地里从事喷药、包果等工作,每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再加上种植一些水稻,养一些鸡,收入逐渐增加了。”黄永强说,家里妻子患病,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家庭负担重,通过好的政策和勤劳的双手,生活也过得比以前好多了。

利多沃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建立,让村里的许多困难户和种植户都加入到到合作社。通过加入利多沃柑种植专业合作,村民们的技术水平和种植经验不断的提升,科学的种养带动着村民增收致富。

据利多沃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黎梅亮介绍,成立合作社目的是壮大规模,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切实增强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意识,使贫困户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切实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新路子。

目前,良庆区共有5家“扶贫车间”,带动60个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王勇 卜英豪 吴良艺)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