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堡垒 严守边疆安宁

——防城港市政法系统举全警之力战“疫”纪实

2020年04月08日10:27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原标题:筑牢防疫堡垒 严守边疆安宁

“您好!我们是市委政法委的干部,现在需要给您做信息登记。”“我们是联防联控组的工作人员,请问边境沿线防控情况如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防城港市的高速公路监测点、重点隔离观察点、重点管控小区、边境一线等疫情防控最前沿,都有政法人忙碌的身影。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防城港市政法系统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及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为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全警火速投入战“疫”

“全体干警全部归队,集中力量投入防疫战斗中。”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9日,防城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韦杰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发出战“疫”指令,要求全市政法干警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战斗第一线,切实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战号吹响,全警行动!全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国安局、司法局等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建为引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政法干警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主力军,每个重要防控点,都有他们的身影。韦杰和防城港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彭顺克统筹联防联控工作,多次深入高速公路监测点、重点管控区域指挥战“疫”,针对每个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指导。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分别派出督查组,深入重点防控区域督查指导疫情防控,防止出现漏洞,切断疫情输入渠道。

“这次疫情防控多亏了基层网格员,他们真的很辛苦。”港口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丽莉用一句平实的话语点赞奋战在“疫”线的网格员。

抗疫当前,防城港市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深入发动人民群众,建立由民警、村(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疫情防控网格员工作队伍,做到监督管理服务全覆盖,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在防城港市的929个综治小网格里,951名综治网格员始终坚持战斗在一线,共同“唱响”疫情防控的“好声音”。

“政法干警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责任到人、联系到户,群防群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韦杰多次对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还把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纳入2020年度县(市、区)绩效、平安县(市、区)考核内容。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