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塘区:量身定制两新党组织复工复产“非常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8日10: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青岛啤酒有限公司党委复产第一天便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广西桂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复工后第一时间为捐赠20吨“甜弯弯”沃柑驰援武汉;广西南城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组建18个党员志愿支援小组,免费为居民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这是南宁市西乡塘区两新党组织开展复工复产“非常党日”活动的一个个生动缩影。西乡塘区为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学榜样、献爱心、强服务”为主题,量身定制两新党组织复工复产“非常党日”活动,凝聚两新党员力量、共克时艰。

学榜样,筑牢思想根基。以“学榜样”为主题,收集兰炯采、唐驰、谢华娟等疫情防控中身边的典型人物事迹,汇编成信息小册子,下发至各两新党组织学习。开展线上、线下复工复产“非常党日”活动。线上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APP视频等平台,党员交心得体会、跟帖点赞、朋友圈转发分享等活动,营造浓厚疫情防控典型学习氛围;线下引导企业在复工复产第一天,举行战“疫”时期非常开工仪式,两新组织党员带头重温入党誓词,带动员工诵读企业文化理念,以拥党、爱国意识激发广大员工爱岗敬业。截至目前,各两新党组织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党日活动240多场次。

献爱心,扛起社会责任。发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以“献爱心”为党日活动主题,号召两新党组织和党员,在协同抗疫中比奉献、比担当、比责任,形成了党员带头、职工参与的良好氛围。城区商会党组织发起“献爱心·抗疫情”活动,以在微信群接龙、红包支付的方式募集爱心款项;育才双语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爱心捐款活动,以年级为单位,年级组长统一管理为形式筹集爱心款项。截至目前,共有120多家两新党组织,800多名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价值250多万元。

强服务,践行初心使命。整合社区、专业市场、商圈楼宇等力量,按照行业相近、区域相连原则,成立5个两新组织战“疫”临时党支部。以“强服务”为党日活动主题,组建由两新党员、社区党员、单位党员等组成的志愿服务队35个,开展返岗员工摸底排查、登记上报,持续助力疫情监测、预警和宣传工作。为厂区、商业楼宇、批发市场等场所清洁消毒,免费发放消毒片,提复工供防疫宣传指南。推行两新党组织包片、两新党员挂点,跟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根据企业上报的复工复产难题,协调经信、发改、税务等职能部门研判解决,做到日报周清。截至目前,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申请、职工出行、贷款融资等问题180多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