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统计局调研组一行赴兴安县调研一季度农业生产情况

2020年04月08日11:24  来源:兴安县统计局
 

  4月1日,桂林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刘爱平携农村科一行3人,到兴安县开展一季度农业生产情况调研。兴安县统计局相关人员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湘漓镇双核村委白塘村实地调研了柑橘、葡萄等特色农产品情况,对种植面积、产量、成本费用、市场销路、销售价格、存在的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听取了果农们的情况介绍后,指出要进一步采取积极措施,积极发展特色农业,扩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质量。

  据县农业部门介绍,兴安县柑橘种植面积约14万亩,其中南丰蜜桔8万亩,砂糖橘3万亩,沃柑近1万亩,甜橙、茂谷柑、四季红、默科特等杂柑类约2万亩。受疫情影响,县域近2000万斤砂糖桔滞留果园,兴安县委、政府通过:制定政策,打通柑桔销售的肠梗阻;电商协会牵线搭桥,化解柑桔滞销难题;全县各机关党支部开展助农主题党日活动,解决采果用工难题等一些列措施,在短短的20天,助力砂糖桔销售2000万斤,取得了疫情防控与滞销柑桔销卖一空两不误的显著成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兴安县一季度农业生产工作及疫情期间帮助果农销售砂糖桔的做法,同时强调要充分谋划好农业发展这篇文章,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