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勘院出征河池 全力以“复”

2020年04月07日15:54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交汇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地勘项目实施工作,2020年3月12日,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召开河池市碳酸钙资源勘查项目动员会,稳步推进项目进度。

据悉,该院承担河池市的碳酸钙资源勘查工作,主攻矿种为方解石、石灰岩矿,为摸清河池市的碳酸钙资源储量,优化碳酸钙产业布局提供可靠科学依据,引导碳酸钙产业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设。该项目是物勘院承担的第一个自治区自然资源厅重大非金属矿项目,任务下达后,该院高度重视,整合力量、上下通力合作、统筹谋划确保项目有序开展。2019年9月~11月,多次派出工作小组在市、县、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在河池市范围内开展了碳酸钙资源野外踏勘工作,从整体上对工作区地层、构造、岩浆岩及碳酸钙矿产资源的分布情况,以及自然地理、地形地貌、植被覆盖、社会经济、道路交通等进行了概略了解;对有进一步工作价值的矿体进行采样素描,收集基础地质资料,为项目的稳步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要求项目组5月底完成野外工作,6月提交成果报告。疫情当前,会议强调项目组要备足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严格执行野外项目部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此外,有关技术负责就项目工作进行技术质量指导和要求并对全体项目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培训。

目前,尽快恢复生产是防疫之外的头等大事。该院科学防控疫情,高效有序推进各项目,为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复”。(韦雪姬)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