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发现一处储量约6亿吨的碳酸钙矿床

2020年08月27日08: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河池8月27日电 近日,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完成了广西河池市碳酸钙资源勘查工作,经专家组野外验收,估算资源储量6亿吨。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同时,该项目在都安组寻找高品质的矿石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查明该区都安组也是重要的含矿层位,查明的碳酸钙矿体矿石品位高、白度好,达大型规模矿床标准。

专家称,下一步有望在周边地区的都安组地层中开展碳酸钙的调查工作,扩大河池市碳酸钙资源规模,为碳酸钙低碳产业链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

据介绍,碳酸钙是中国乃至世界应用最广泛的非金属矿物材料之一,是建材、造纸、塑料等行业的原料或改性功能材料,而且在农业、食品、医药、卫生保健等领域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广西地球物理勘察院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世界碳酸钙年产量超过1.2亿吨,中国年产销量约占世界30%以上,因此要主动解放思想,打破传统矿产勘查思维束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碳酸钙勘查工作力度,提高非金属矿产的资源保障程度,助力广西实现碳酸钙产业规模突破千亿目标。(黄强、马文恩、杨富强)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