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中心五方面推进2020年境外地调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5:53  
 

2020年3月13日下午,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会议就2019年该中心落实境外工作新使命、境外工作转型主要任务工作进展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指出新时代境外地质调查工作要在项目设置、调查内容、调查方式、调查精度和服务对象5个方面实现转变。会议还对2020年中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与中国—东盟中心、东盟秘书处密切联系,推进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共建;二是举办“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三是落实东盟国家地学人才培养计划;四是收集有关资料信息,编写东南亚战略矿产研究专报;五是编制缅甸、印尼国家矿业投资环境分析及投资建议报告。

会议要求,针对境外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和新使命,中心人员要着重培养对国际形势的敏锐洞察能力、对数据的综合判断能力以及与外方沟通的外语外交能力,做好数据采集能力建设和面向企业的服务体系建设。(杨清泉)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