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召开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

2020年07月23日09: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7月22日,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召开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全校教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幼平指出,桂航发展依托航天办学、依托工业兴学,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形成了产学研融合、异科融合、工学融合等显著特色。升本以来,该校一直在积极探索应用型办学的桂航道路,从提出“应用型”到师生高度认同“应用型”,再到全力推进“应用型”,此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大会对于进一步凝聚力量、推进落实,合力按下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快进键”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正确处理四组关系,深化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迎评为契机,实现“应用型内涵建设”与“合格评估”双促进。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长易忠代表学校作《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建设 推动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的报告。他表示,学校立足应用型办学实际,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强化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方面成效显著,探索形成了“123456”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逐步形成了“航天品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基本形成了“三融八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格局。学校处在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应用型办学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总攻时期,本科教育工作仍存在不足。针对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与质量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易忠对桂航今后一段时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还表彰了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等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奖项,各获奖代表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刘梓汐)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