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召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学习会

2020年04月07日12:00  
 

34866728531656704.jpg

会议现场。苏世峰/摄

2020年3月18日,自治区地矿局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专题学习会在广西地矿局科技楼召开,会议介绍2016年以来广西地矿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和查核情况,集中观看《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辅导》,现场解答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问题。

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检验领导干部对党是否忠诚老实的试金石,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绝不是个人“小节”,而是不守纪律的“失节”。局属单位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纳入填报范围的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填报工作。战明国在会上强调:

——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把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以下简称“两项法规”),作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阅签职责,坚决防止阅签流于形式。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加强对填报对象的政策指导和教育引导,确保职责履行到位。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如实准确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并对个人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要严格教育培训。局属单位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将“两项法规”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填报对象培训全覆盖。要提醒领导干部注意常见漏报瞒报情形,填报个人有关事项时做到先查再填、填完复核、存疑就问,确保完整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

——要严格监督问责。今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不一致的,在做好批评教育的基础上,将适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并将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情况列入局党组巡察的重要内容,对不严格执行“两项法规”、不认真履行职责,导致本单位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一致率偏低的,对单位有关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进行问责。同时,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已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评,希望在座的各位严肃对待,共同提高广西地矿局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质量。

局人事处负责人,南宁片和贵港片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苏世峰)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