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助力解决扶贫点农产品销售困境

2020年04月07日10:59  
 

34351778530328576.jpg

贫困户种植的黑木耳正在称重打包,即将运往局属多个单位

为降低疫情对扶贫村农产品销售的不利影响,广西地矿局积极通过内部购买等方式,帮助5个扶贫村消化木耳、大米、蜜糖等滞销农产品,销售金额达158万元。

据悉,对于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的农户来说,春节前后是农产品每年丰收销售的季节。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给原本丰收在望的广西地矿局5个扶贫联系村遇到了销售难题。其中,对于以靠种养殖为主要经济来源的贫困户影响最大,甚至他们的基本生活都遇到了困难。

广西地矿局获悉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局属单位工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困境。

据统计,全局共为5个扶贫联系村销售黑木耳1646斤,蜜糖1358斤,富硒大米212800斤,马蹄6572斤,富硒红薯11240斤,土鸡142斤,鸡蛋24900枚,茭白1965斤 ,百香果6155斤,茶油1752斤,芋头5050斤,销售总金额158.093万元。

通过此次行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农户的经济损失,增强了该地农户发展农业的信心,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李秀明 张文浩)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